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郑州市高校疫情联防联控联席会议精神及落实等事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郑州市高校疫情联防联控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审议防汛工作预案、2022年本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暨科研诚信教育会议、定点帮扶段东村2022年村容村貌提升项目、学校安全风险排查情况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内容。会议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前瞻性、进取性、创造性,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宣传部牵头,教务处、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研究《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出台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关于传达郑州市高校疫情联防联控联席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事宜。周春辉书记传达了郑州市高校疫情联防联控联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强化与属地对接联络,共筑学校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关于传达落实郑州市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事宜。苏炜副书记传达了郑州市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慎始如终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筑牢学校防控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好师生身体健康。

关于2022年本、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招生就业处处长蒋春岗关于2022年本、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的汇报。会议通过该汇报,要求按照计划组织落实好学校招生宣传及招生工作。

关于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暨科研诚信教育会议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科技处处长苏玉关于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暨科研诚信教育会议的汇报。会议原则上通过该汇报,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按照要求做好前期会议准备工作。

关于审议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审计处处长孔颖关于审议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原则上通过该汇报,要求根据学校实际工作调整细节问题,按照计划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

关于学校安全风险排查情况汇报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各校领导对其分管单位安全风险排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前期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指出各单位要按照轻重缓急进一步梳理分类安全风险隐患及责任单位,并将风险清单汇总至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两办在综合整理基础上反馈给各分管领导。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是底线,暑期前要通过风险安全演练及全面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堵塞风险漏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2022年提前安排2023年市级财政项目、关于2022年校级部门预算安排情况、防汛工作预案、学术委员会增设特邀委员、定点帮扶段东村2022年村容村貌提升项目、关于开展涉密人员线上培训等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郑高飞、冯锋、柴生高、杨冬生、尚德基、马振武、苏玉、蒋春岗、孔颖等列席会议。(文/图 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