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吕村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简要反馈巡视情况

组长王富兴向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移交反馈材料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富兴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永川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

党委书记周春辉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出席反馈会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6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富兴主持召开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的情况反馈会议,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永川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富兴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长卢奎出席会议。

刘永川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委班子团结带领教职工履行职责,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取得新的成绩,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没有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有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未形成。对巡视收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富兴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二是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健全管理台账,明确责任部门,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突出整改重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在全面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周春辉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校党委完全接受、坚决整改。作为党委书记,将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动全校上下全面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严格按照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做到“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全校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努力加强学校内涵式建设,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中作出积极贡献,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副职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千人——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学校纪委、组织、人事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文/吕村 图/韩燕飞 王艺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