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13次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事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3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审议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河南省审计厅审计组驻校工作、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2022年“两优一先”评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整改方案、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方案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 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要、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强调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纪委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会议指出,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会议强调,要适时组织学校中层干部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学习教育带动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周春辉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把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清廉文化进校园,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生态。

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的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琦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修改意见严格把关,进一步修改完善该实施办法后再下发实施方案。

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汇报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团委书记孙江虹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的汇报。会议要求,团委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下更大功夫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等工作,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于开展2022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请示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团委书记孙江虹关于开展2022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汇报。会议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指导,密切关注每个实践团队的活动开展情况,增强活动实效,提升活动影响力。

关于河南省审计厅审计组驻校工作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审计处处长孔颖关于河南省审计厅审计组驻校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配合审计组相关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汇报。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规定上报。会议拟定于7月11日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部署落实整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关于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整改方案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本关于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整改方案的汇报。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规定上报。

关于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方案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村关于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方案的汇报。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规定上报。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学校2035年在校生发展规模论证报告》、关于优秀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推荐情况、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三次会议代表提案落实方案、关于召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请示、关于启动学校物业服务招标请示、收回龙子湖校区学生餐厅、完善新建工程类项目委托招标、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2022年“两优一先”评定等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郑高飞、王波、冯锋、杨冬生、王琦、周晓莉、苏玉、刘永生、孙江虹、孔颖、郎慧国、郑旭、周可兴、王运涛、赵晖等列席会议。(文/图 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