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校领导薛培军与新松机器人公司代表探讨校企合作
2017-05-24 07:35 张朝阳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23日下午,校领导薛培军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工业机器人事业部教育实训系统研究所所长马子良和郑州诺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天彬等在机车与车辆工程学院会议室开会探讨校企合作事宜。参加会议的有实验实训与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负责人、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机器人团队教师。座谈会由周万春院长主诗。

首先,马子良所长对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进行了介绍。新松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建有机器人产业园,在北京、广州、香港等城市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在上海建有新松国际总部。主导业务涵盖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工业、移动、洁净、智能服务及特种五大系列机器人产品,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工业4.0等四大业务板块,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并将产业战略提升到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全过程。

校领导薛培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办学定位。他讲到,我校是以工学为主,充分考虑地方战略性支撑产业的需要,打造应用型本科,服务于郑州经济。目前阶段,我校正在以师资队伍建设带动“四个显著增强”,进一步落实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发展目标。对专业建设采取“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先进制造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专业集群。他指出,最先进的技术在企业,要想在行业中不落伍,就要和企业进行合作,实现共赢。最后还提出了分三步走的战略思想:开始阶段可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一个具体可行的教育实习实训实施方案;进而发展深层次的合作,由双方共建一条实际的生产线,为市场提供真实需求的产品;这样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最后建立一个有特色的行业学校就顺理成章了。

对于校企深度合作问题,周万春院长提出:双方可以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共同参与编写教材,培养新松机器人公司认可的持证上岗人员等。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马拉松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