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一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2019-05-21 10:13 唐天龙  体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3日至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洛阳市教育局协办的河南省高校第十四届“校长杯”网球赛暨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一届网球锦标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副厅长刁玉华,中国大学生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孙金锋等出席活动。全省31所高校的94名教工运动员、45所高校的39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分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研本专科全日制在校非体育专业学生,乙组为研本专科在校体育专业学生,丙组为各校录取的运动训练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学生。我校选派在校学生八人,和从我校体育学院毕业专升本到省内其他本科院校,并代表该校出战的往届毕业生九人参加本科乙组的六项赛事的角逐。

我校选派体育学院男、女共八名同学,参加本科及研究生体育类的本科乙组竞赛,经过为期五天的角逐,作为该组别唯一的专科学生,与来自于全省各大高校的本科或者研究生同学同场竞技,我校八名队员虽然网球学习时间远远少于其他学校的本科及研究生同学,但是秉承我校网球队历年来吃苦耐劳、踏实肯学的优秀品质,在赛场上面对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往年的冠军队伍,面对往年从我校专升本考入其他高校,并再次代表其他学校参赛的往届毕业生,毫不怯场,努力拼搏,敢打敢拼,最终,我校获得女子双打第五名,男子双打第六名、男子单打第七名的战绩;唐天龙、耿子轩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罗世源、史笑蒙两位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经过民主推荐和评选,我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受省教育厅、高校体协委派,我校体育学院教师李庆功担任此次比赛裁判长,王宁涛老师担任编排长,也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高校体协对我校网球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使得我校“网球强校”的赞誉在兄弟院校中广为流传。

此次比赛在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下,取得了骄人成绩,但也暴露出赛前训练时间短、学生赛场心理素质仍需加强等短板。在将来的训练工作中,要在学生的意志力、专注度和体能培养方面采取针对性的训练,力争再创佳绩。

应往届参赛运动员合影

我校代表队合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领导干部进班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黄大年教师团队”到扶沟县开展“民族艺术走民间”文艺下乡巡演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