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志愿者与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成立助残队精准帮扶残疾人
2019-06-13 08:41 张孟 贺冰倩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6月12日,“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迎宾路办事处分队授旗仪式”在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和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残联共同组建惠济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迎宾路分队。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张艳丽、惠济区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兰志中、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朝强、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杨高峰、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岳亚非、郑州市元康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史向阳、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队长连祥工、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总干事王辉阳、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孟、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村残疾人联络员、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我校30多名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承接单位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和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残联签订了残疾人托养服务协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迎宾路办事处分队,并接受授旗,同时举行了宣誓仪式。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助残志愿者与迎宾路街道办事处40名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二对一结对40个”善行惠济·爱心家庭”,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支持性就业服务和运动功能训练”等精准服务,努力提升残疾人家庭幸福指数,努力实现“建设小康社会让残疾人一个也不掉队”的总体目标。

据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张艳丽介绍,为了认真落实《关于做好全省2019年志愿助残管理系统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残联“市、县、乡三级残联要明确专人负责志愿助残管理工作”的要求,推动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和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有机结合,惠济区残联成立区、镇办两级残联志愿服务队,现已组织548名大学生志愿者结对282个“善行惠济·爱心家庭”,为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提供精准服务,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授旗仪式结束后,南阳新村绿城社工服务站资深义工、郑州市优秀社工王松老师进行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基本素质和要求”主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助残志愿者专业水平。(文张孟 贺冰倩 图/王世博)

授旗仪式现场

志愿者宣誓

参会人员合影

签订协议

上一条:甘勇副校长深入基层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社团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