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甘勇副校长深入基层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社团工作
2019-06-13 09:37 班廷廷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施方案,信息工程学院和中德学院于6月12日下午在知行楼一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领导干部进班级活动。联系学院班级的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勇,教务处、评估督导处、校企合作处、工程训练中心(技能鉴定培训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中德学院负责人,两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有关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苏玉主持。

周晓莉处长宣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实施办法》文件及具体要求。她讲到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将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五走进、三融入、一交友”,即走进支部、走进班级、走进课堂、走进寝室、走进社团,融入活动、融入生活、融入网络,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需要和现实需求,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接着,联系班级各班班长分别对班级基本情况,团学活动,参与竞赛等活动向联系班级的领导讲述了班级的学习、活动特色及获奖情况等。

甘勇副校长强调了该活动的意义及其重要性,指出学校围绕立德树人,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服务学生,实现“三全育人”,教育指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明确育人责任、履行对接职责,切实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做到一切从学生出发,通过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帮扶等形式,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倾心服务基层、助力学生成长,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各联系老师参观了学院书吧——“书香墨缘”,甘勇副校长详细查看了书目的陈列情况,学生观阅情况。随后,甘勇副校长为书吧捐赠图书百余册,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最后,领导和所联系班级班委积极互动,共同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搭建起领导与学生之间友谊的桥梁,为学生的发展服好务,充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文/图 班廷廷)

活动现场

甘校长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甘校长参观学院书吧

甘校长与学生交流

甘校长为学院书吧捐赠图书

上一条:孙龙国副校长深入基层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社团工作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与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成立助残队精准帮扶残疾人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