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河南省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改革交流会暨“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理事长会议在南阳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2019-06-16 13:52 倪晓街  信息管理中心   (点击:)
[文章下载]

6月15日,由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改革交流会暨“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理事长会议在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信息处处长杨学勇出席会议,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校领导和网络中心、信息中心、信息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卢志文主持。

卢志文首先陪同杨学勇和各参会高校领导、专家参观了南阳师范学院智慧教室、图书馆、博物馆、创新创业学院和众创空间,感受南阳师院近年来的信息化发展成就及厚重的文化底蕴。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首先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上,联盟理事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教授作联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联盟秘书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宣读了5所新加入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高校决议。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信息处处长杨学勇讲话。他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指出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等院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分析了我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展。他强调,高校要加强内部协同和外部交流,致力于构建一体化的高等教育信息化服务大平台,探索新技术支持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变革新路径,探索高等教育信息化2.0发展新模式。

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作了《教育信息化引领地方高校教育变革探索》的报告,他以黄河科技学院为例,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地方高校教育变革如何实现突破。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李霞作了《融合创新,智能引领,构建教育信息化新生态》的报告,她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果,并指出,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才能够实现对传统教育的结构重组、程序再造、文化重构,才能够实现新的创新,才能够构建促进人的全面、自由和个性化发展的教育信息化新生态。南阳师范学院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吕友辉从建设理念、整体框架、重点应用内容、保障措施、下一步建设规划等六个方面就南阳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卢志文作总结讲话。他对新加入“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的5所高校表示祝贺,并对“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改革融合创新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

据悉,“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由南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平顶山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黄河科技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作为河南省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法人组织,将成为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的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改革融合创新,探索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2.0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机制,为我省高校学习和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在“冰雪世界”斩获佳绩
下一条:郑州市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我校少数民族运动会场馆建设情况--我校副校长李欣接受采访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