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中德职教联盟冯晓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2019-06-13 21:34 蔡明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6月13日上午,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冯晓,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晓赟,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执行秘书长唐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研发中心主任周启忠,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德国事务中心主任张静等一行莅临我校,就中德学院发展,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等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行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中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围绕中德学院的发展、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首届河南省中德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暨郑州市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大会等事宜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卢奎校长主持。

周春辉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周书记介绍了郑州中德学院正式成立后,积极引进同济大学、德方及行业企业一流师资,紧跟最新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培养有较强协调和组织能力的创新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积极主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在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周书记说,希望与同济方面和中德职教联盟,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把中德学院建设成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学院,共同打造一个有品牌、有相当影响力的学院,为我省引进发展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建设闯出一条新路子,更好服务省市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积极献言建策,共同为郑州中德学院的发展、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建设成为有影响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服务区域重点产业体系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冯晓院长表示,郑州中德学院自去年成立以后,加强了同企业及德国高校的合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下一步要对照中德双方的标准,抓紧推进教育部和德方的工程专业认证。要加强教学团队的培养、管理机制的完善和实验室建设的推进,做好教师的培训和引进工作。

周书记表示,要标准化设置课程,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建设一个既满足当前教学需要又有长远发展目标的师资团队。要建立多方参与的长期研究中德学院发展的领导机制。要建立例会制度。学院目前处于发展阶段,要及时发现问题,明确思路,及时沟通。要尽快确定师资队伍构成及人才引进方案,并进行针对性的培训。

卢奎校长表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德学院成立一年来运行状况良好。双方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加速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甘勇副校长就学院专业建设、招生、中外交流、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师资培养、质量体系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发展等领域组建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座谈活动是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合作备忘录》等文件及王新伟市长会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中心主任董琦、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业教育司司长登内伯格一行讲话的精神,旨在推动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及搭建郑州地区产教融合平台,全面了解郑州地区的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情况,助力郑州及河南地区的院校更精准地实施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模式,及以跨企业培训中心为依托借鉴德国模式本土化构建对接地方产业面向人人的终身职业培训体系,为区域重点产业体系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文/图 蔡明)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