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启动市民游学项目 首家市民游学基地挂牌
2019-06-20 08:37 乔涛涛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6月18日上午,“郑州社区大学市民游学基地”正式在位于郑州文博城的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挂牌。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馆长周云祥、郑州社区大学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乔涛涛与郑州社区大学市民游学体验团共同见证郑州市民游学项目正式启动。

IMG_256

市民游学基地授牌

IMG_257

走进砗磲博物馆

启动仪式后,市民游学体验团成员在博物馆讲解人员的引领下,走进砗磲的世界。

IMG_259

古砗磲工艺(3D打印)

体验团成员霍淑珍说:“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几万年地球的变迁,看到的是博大精深的祖国文化,看到的是伟大的中国工匠的精湛技艺。砗磲博物馆让我大开眼界!”

IMG_269

“酱司令”为大家讲解酒文化

IMG_270

“聚益友茶荘”为大家讲解普洱茶

走出砗磲博物馆,市民游学体验团还来到“酱司令”和“聚益友茶荘”,分别感受了中国独具特色的酒文化和茶文化。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市民体验团的成员都说:“从饱眼福(精美的砗磲博物馆)、到饱口福(酱香细腻绵柔醇厚的白酒)、到饱耳福——(茶老板的采茶制茶故事),这条线路设计的好。”郑州文博城浓郁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啧啧称赞,不愧为河南首个特色文化商业旅游街区。(文/图 乔涛涛)

上一条:我校党委统战部承办惠济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名曲音乐会
下一条:周春辉书记一行赴禹州看望实习学生并考察实训基地建设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