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卢奎校长为化工食品学院师生上主题教育党课
2019-09-30 07:00 王岚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9月30日下午,校长卢奎教授深入化工食品学院,为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师及19级新生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培育应用人才”的主题教育党课。

卢校长讲课

卢校长开篇从“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促进人的可持续发展”入手,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之后他分别从教师、学生两个层面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涵与落脚点。他指出,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立德树人贯穿教书育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关键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好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对于学生,他表示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使命是牢固树立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分析了当今国内外形势,谈到国家强大对于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自信心的深刻意义,“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不仅仅承载着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更承载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主持党课

卢校长结合学校实际,从“党的建设保障学校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到党的初心和使命、高等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倡导师生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殷殷初心和崇高使命,自觉投身到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中去,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实际,积极担当使命,勇于开拓进取,创造性的做出自身的积极贡献。

师生们认真听讲

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代表全体师生对卢校长表示感谢。他表示,卢校长的党课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态度亲切,鼓舞人心,化工食品学院教师在“牢记初心使命,培育应用人才”主题之下,对于投身祖国伟大的教育事业及学校内涵式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党课,全体19级新生进一步增进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明确了作为青年应保有的初心及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党课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文/王岚 图/张永强 霍丽)

党课现场

上一条:我校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喜庆建国70华诞活动
下一条:喜讯:艺术设计学院文创作品在中国·洛阳 “三彩杯”创意大赛中荣获银奖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