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郑州社区大学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中备受关注
2019-11-08 21:32 王小杰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11月8日,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在郑州举行,我校郑州社区大学作为主要分会场之一,在下午迎来了中央、省、市众多领导及全国各地近400位代表前来参观。各级领导及全国各地的代表在参观过程中都对我校社区大学的建设、发展及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国家开放大学校长、党委书记荆德刚评价郑州社区大学是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清华大学,依托本科学院资源优势,服务全民学习,是非常好的模式;教育部职成教司采守宽副司长评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融合开放教育、社区教育、全民学习,创新了工作模式;中成协领导评价我校的融合服务全民学习,特色明显,要在全国进行推广。

郑州社区大学作为河南省首家市级社区大学,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郑州市教育局非常关心并大力支持社区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郑州社区大学经过6年的积极探索,逐步确立了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为宗旨,以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社区大学为目标,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依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资源优势,融合职业教育、开放教育、社区教育为一体,以“开放、创新、共享、质量、服务”为办学理念,明确“构建体系、示范指导、打造平台、资源建设、横纵联动、匠心服务、理论研究、铸造品牌”八大功能和“互联网+社区教育”的社区教育办学模式。6年来,郑州社区大学以一校(郑州社区大学及四级办学体系)、一线(郑州学习在线)、一学堂(商都学堂)、一中心(郑州社区大学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工作载体,年培训市民10万人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群众的高度称赞,也荣获了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称号,获得了2019年“事迹特别突出的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河南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此次郑州社区大学被确定为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重要分会场,是河南省、郑州市党委和政府对我们6年来建设和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为社区大学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为郑州社区大学向实现“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社区大学”的目标迈进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

与会领导向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文泉了解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情况

与会领导向舞蹈学员了解日常学习情况

参观代表阅读社区大学烘焙课堂自编教材

上一条:卢奎校长一行赴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交流参访
下一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指导组到开放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