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党员学习第二次培训班
2019-11-11 09:23 王燕 狄恩仓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11月9日,我校“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在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举行,传媒学院演播厅同时直播。培训班特邀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作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校党员一起聆听报告,参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报告会,校长卢奎作总结讲话。

杨苏教授以《捍卫信仰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首要任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中央重要文件精神的思考》为题,深入阐述了东西方意识形态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和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部分内容,并就新时代面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了详细讲解。报告深入浅出,旁证博引,三个小时报告,不时搏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杨苏教授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筑牢主阵地、坚守主战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杨教授用自己培养学生的生动事例和身边学生的事例讲述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如何培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说,教育学生一定要把学生放在心上,辛苦我们这一批人,为了未来一代人。老师不但要有高度、力度、深度还要有温度。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对教育事业有担当,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学生成长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引导学生的成才梦与强国梦相结合。

校长卢奎教授对杨苏教授莅临学校作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杨苏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案例丰富、脉络清晰、逻辑缜密,使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为我们更好地应对来自国内外的挑战,提高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武装和方法启示。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老师们纷纷表示,杨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案例经典,感受深切,直击心灵,对大家今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上好思想政治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苏教授是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市委宣传部《东方讲坛》主讲教授、上海市形势与政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精品课程”责任教授,荣获“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杨苏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颇有建树。

下午的报告会由卢奎校长主持。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志伟教授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析人生成长之道》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刘教授从时势造就、父辈传承、文化启迪、实践锻炼等四个方面宏观解析了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从融入人民、组织培养、苦难磨砺、酷爱学习等四个方面微观解析了总书记的知青岁月。

刘教授的报告声情并茂、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地分析,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大家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文/王 燕 狄恩仓 图/韩燕飞)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卢奎校长一行赴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交流参访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