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消防演练活动
2019-11-11 09:31 韩燕飞  保卫处   (点击:)
[文章下载]

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活动中心前广场组织教职工、学生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孙龙国和省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解文宇教员、各职能部门、部分教学单位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张中善主持。

孙龙国副校长作消防演习动员讲话并宣布消防演习开始。孙校长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我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的重要环节。通过今天的消防演习,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他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学校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的局面,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解文宇教员以自己多年的救火、灭火经验,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消防常识,并现场为师生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他希望大家增强防火意识、掌握灭火、逃生技巧,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共分为三项。首先,学生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随着楼梯口烟雾蔓延开来,警报组立即发出警报并“模拟报火警119”。大楼里参加演习的师生在协助人员指引下,按照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疾行,顺着疏散标志纷纷有序地从楼内跑出,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其次,火场逃生帐篷模拟演练。模拟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让师生身临其境,学习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最后,灭火实际操作演练。在点燃准备好的木柴等可燃物后,师生代表轮流试用灭火器灭火。整个演习活动有条不絮地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文/图:韩燕飞)

上一条:喜讯:文化遗产学院青年教师吴味霖荣获国家级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金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党员学习第二次培训班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