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郑州市高校“抵制传销、净化校园、共创和谐”大学生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走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19-11-14 09:21 蔡明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1DSC_4738

11月13日下午,郑州市高校“抵制传销、净化校园、共创和谐”大学生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英才校区南广场举行。郑州市打击传销办公室主任吴风军,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忠锋,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霍镇源,郑州市文明办调研员薛土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雨,我校副校长孙龙国及保卫处、学生处、传媒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河南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以及我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DSC_4677

孙龙国副校长致辞。他说,打击传销,维护社会稳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体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当前,抵制传销、打击传销的形势严峻复杂,向全体大学生开展防范和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已经成为十分紧迫的任务。本次“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共创和谐”大学生万人签名系列活动在我校举办,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与鼓励。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防范和抵制传销作为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一个重要环节来对待,完善各项措施,增强工作实效。在全校形成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共同筑起抵制和防范传销的铜墙铁壁,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环境和防范传销的浓厚社会氛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1DSC_4717

郑州市打击传销办公室吴风军主任讲话

1DSC_4697

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霍镇源副支队长讲话

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霍镇源副支队长、郑州市打击传销办公室吴风军主任分别讲话。他们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做到知法、守法,认清传销活动的本质,自觉防范和抵制传销行为,走合理合法的致富之路。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举报传销非法活动,积极帮助传销人员脱离传销,齐心协力,构建打击传销的坚固长城,净化大学校园,共建和谐社会。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应用电子专业学生张子涵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他呼吁大家要立足个人实际,诚信做人,诚实劳动,勤劳致富,戒除急功近利、投机暴富的心态。要相互提醒,相互关心,携手抵制传销。要提高法律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灵活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家人,引导身边的朋友远离传销,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1PB1304841PB1304931PB130501

与会嘉宾与师生在反传销主题条幅上签名

1PB130544

参观反传销宣传教育展板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反传销主题条幅上签名,参观反传销宣传教育展板,并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河南省电视台《中原红盾》栏目执行制片张丽红作的题为《抵制传销、净化校园——高校大学生防范传销知识大讲堂》的报告。张丽红老师从什么是传销,如何辨别传销,传销的四种表现形式,传销组织欺骗大学生的四种常用伎俩,怎样避免陷入传销,误入传销应该怎样自救等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反传销知识课。报告结束后,张老师还和同学们就反传销知识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1PB130640

河南省电视台《中原红盾》栏目执行制片张丽红作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传销活动的社会危害性,今后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树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合法致富,并积极引导身边的朋友远离传销,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上一条:苏炜副书记带队到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
下一条:我校教师韩剑云担任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武术项目技术负责人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