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首届“无障碍杯”特殊教育学校国家通用手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11-15 15:23 王艳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11月12日上午,河南省首届“无障碍杯”特殊教育学校国家通用手语大赛开幕式在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河南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副部长崔广武,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监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会长、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高宏,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秘书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苏亮,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赵慧,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许豪,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曹长青,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教就部部长郭莉出席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监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分别致辞,对各位选手提出殷切希望,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代表王晶晶老师表达了努力学习国家通用手语的决心;评审组陈旭主任代表评委宣誓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主办,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河南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手语培训推广中心,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同协办。大赛分为笔试、面试、演讲、汉语手译、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来自我省各特殊教育学校的100多位教师参赛,由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秘书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苏亮等8位老师担任评委。大赛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我校共8名选手参加比赛。在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各显其能,展现出了特殊教育教师的独特风采。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在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 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的好成绩。

本次河南省首届“无障碍杯”特殊教育学校国家通用手语大赛是中共宣传部、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文件后首次开展的国家通用手语比赛,是鼓励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学好用好国家通用手语,不断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认识并履行教师在国家通用手语推广中的责任,主动成为通用语言文字的引领者和传播者。大赛得到了中国残联和省教育厅、省残联的称赞和高度认可。

此次国家通用手语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和学生的手语综合技能水平,营造了师生们学习国家通用手语的良好氛围,使大家收获了成长与经验。

我校特殊教育学院谭笑风书记在大赛开幕式上讲话

评委与领导合影

选手风采

我校获奖选手与老师们合影

全体合影

上一条: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