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辅导员的担当与使命”培训讲座
2019-11-15 16:42 关砚蓬  学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11月15日上午,我校特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五四青年、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朱瑞萍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区一阶八作《新时代辅导员的担当与使命——‘热点·理论’视角下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讲座。我校学生处处长王浩川,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王浩川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朱瑞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处长讲到,学生处组织这次讲座,旨在学习优秀辅导员的先进经验,交流辅导员的工作心得,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认真学习交流,并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平台,以赛代练,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

朱瑞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参赛经验,分别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意义、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会和辅导员的职业价值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面临的担当和使命。她讲到:一、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更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高校辅导员要占领思想高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核心精神等一系列大政方针,做到学以致用,用真心、真情和真理感召学生,教育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三、鼓励在座的辅导员要通过大赛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展示自己,为辅导员的职业生涯画上精彩的一笔。

最后,辅导员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朱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朱瑞萍老师的讲解理论深刻、内容丰富、事例鲜活,为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争取在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同研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