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喷空”艺术节高校巡演走进我校
2019-11-29 10:06 张长江  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11月27日晚,校团委邀请河南方言脱口秀“喷空”团队到我校演出,近600名师生一起其乐融融地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喷空”创始人、著名作家、导演陈红旭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喷空的发展历程。自2015年开始,“喷空”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逐步将“喷空”发展成一门具有中原特点的幽默艺术。随后,伴随着观众们的一句河南本土方言“咦……中”,团队颜值担当李小鑫、“大喷壶”大郎、“小喷壶”翔子、“重量级”演员李小雨等演员一一登场,从语言基本功到快板、相声、口技、歌唱,循序渐进,功底深厚。巧妙的编排、诙谐的语言、精湛的才艺、多彩的互动,让场下的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掌声雷动,时而称赞连连,时而打开手机闪光灯随音乐旋律摆动,仿佛置身一片星空之中,一次次将精彩迭出的演出推向高潮。

河南方言文化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文化、民俗、语言学方面都有特殊的价值,承载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体现出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此次方言文化公益演出,深受我校广大师生喜欢,使同学们在欣赏精彩节目中领略河南方言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在学习方言文化中体会中原方言在人类文化传承中起到的不可低估的作用。

“喷空”创始人、著名作家、导演陈红旭登场

精彩的相声表演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座无虚席的师生观众

上一条:您轻松选书,我快乐买单——图书馆举办读者荐购暨精品图书进校园书展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郑青春 创出彩”大学生创业公益讲座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