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惠济区庆祝第二十八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12-02 10:00 史国轻 赵璇  化工食品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今年12月3日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1日上午,由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主办的以“结伴同行·德耀惠济”为主题的惠济区庆祝第二十八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我校金河校区报告厅举行。郑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包亚斌、组联部部长于晓亭,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建伟、副理事长张艳丽,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龙、体育学院副院长胡素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自立及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负责人岳亚非等出席活动。

郑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包亚斌讲话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致辞。他代表我校承办此次活动的五个学院对此次残疾人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对残疾人朋友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发展尤其是特殊教育的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谭书记介绍到,自2018年5月惠济区残联启动“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以来,在我校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参与和帮助下,现在已经有10个高校社团组建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八个镇办分队,组织600名大学生志愿者二对一与300个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结成300个“善行惠济·爱心家庭”,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和护理、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运动功能训练、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等服务内容,赢得了服务对象及家属广泛赞誉,传递社会正能量。

参加活动的嘉宾

郑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包亚斌讲话指出,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在健康与康复、就业与创业方面迈出坚实步伐;特殊教育与与融合教育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待遇有效提升……全市52万残疾人与全国8500万残疾人一样,以平等、参与、共享的全新姿态,“奋斗”在奔小康的幸福路上。

为助残先进单位颁奖

活动现场,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大一附院(惠济院区)、惠济区人民医院、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河南生命圈中医药研究院、河南歌瑞斯等30个扶残助残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残疾人联络员、优秀协会工作者、优秀运动员、自强模范、优秀助残志愿者,并为66位盲人朋友捐赠盲人收音机。

为优秀助残志愿者颁奖

为丰富残疾人节日文化生活,向社会展示惠济区残疾人精神面貌及残疾人事业成果,活动还举行了庆祝第二十八个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汇演。《宝贝爸爸想你了》原创歌手、星光大道特邀评委范文泽应邀参加演出。河南省红十字文艺志愿服务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青协、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青联、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教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体育学院等公益组织、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与惠济区残疾人艺术团、郑州海军助残艺术团的残疾人一道表演了戏曲、舞蹈、歌曲、武术、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文/史国轻 赵璇  图/张孟 李庆功 崔军彦)

星光大道特邀评委范文泽现场演出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中国陶瓷工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暨2019河南省陶瓷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中德学院组织开展集中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活动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