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曹永谦教授又获殊荣
2019-12-05 11:43 任璐  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文章下载]

近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曹永谦教授的原创二胡作品《中原欢歌》,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举办的“2019二胡中小型独奏、重奏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独奏组“新作奖”。

为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于今年8月举办了“歌唱祖国·歌唱美好山河”——二胡中小型独奏、重奏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旨在挖掘、推广具有中国文化艺术审美价值和时代创新精神的优秀二胡作品,发展和培养二胡作品创作人才,推动二胡艺术创作、演奏、教学及普及。征集活动共有近百首作品报名参赛。我校教师曹永谦创作的《中原欢歌》以独特的河南地方风格和韵味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进入决赛,获得了二胡独奏组新作奖。

获奖证书

一直以来,校院两级领导都非常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展营造环境,提供平台。曹永谦教授是我校2017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教学严谨,善于创新,近几年来创作的二胡独奏曲《回娘家》和《中原欢歌》,既体现了河南地方音乐特点,又反映了时代气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本次获奖是曹永谦教授继2013年全国胡琴作品展演获得铜奖后的又一次重要奖项,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专业能力及创新精神。

个人简介:

曹永谦,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教授,毕业南京艺术学院,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任河南民族乐团二胡首席、独奏演员。曾三次获得河南省民族器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2013年原创作品《回娘家》获全国民族器乐作品展演铜奖。2016年获日本首届国际华乐比赛二胡专业组金奖。多次成功举办个人二胡独奏音乐会。多次代表国家出访亚、欧、美、非等国家交流演出,受到一致好评。

乐曲介绍:

《中原欢歌》创作于2019年8月。此曲根据河南戏曲、河南坠子音乐素材创作而成,曲调欢快诙谐,具有浓郁的中原地方特色。此曲运用坠胡特有的垫指滑揉和大滑音等演奏技法,表现了勤劳朴实的中原人民在新时代精神的感召下,不畏艰难、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卢奎校长为我校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