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特殊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珍惜爱,明白‘艾’”防控艾滋病知识讲座
2019-12-05 09:38 鲁一平    (点击:)
[文章下载]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特别是聋人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2月4日下午,校团委特邀郑州市疾控中心仇元营医师到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

讲座中,仇医生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情况、危害、预防日常注意事项、核心信息等五个方面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内容,以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仇医生通过大量精确的数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从艾滋病感染人群分布、传播途径、艾滋病病毒特征、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及日常注意事项、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政府政策等方面逐一作了详细讲解。最后仇医生强调,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还是“可防 可控 可治”,她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对待艾滋病患者要有同情和关爱。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同学们积极互动,对于提出的问题,仇医生一一作出回答。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措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文/图 鲁一平)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