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9-12-06 12:38 张长江  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12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分为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活动两部分。首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志愿者日的由来和意义,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由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玉彬带领全体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志愿者们精神饱满、青春洋溢,现场的宣誓声高昂嘹亮,充分体现出我校青年志愿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组来到金河、英才校区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公交站牌开展“文明交通行”志愿服务活动。在交警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路口的不同位置,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通行,并向市民普及国际志愿者日和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引导他们维护交通秩、文明出行。路过的群众对志愿者的行为一致表示赞赏。

活动结束后,举办方进行了总结工作,表彰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增强了志愿者们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重温志愿者誓词

志愿者们在路口执勤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辅导报告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