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2019-12-06 20:36 和进旭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为贯彻实施《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宣通【2016】60号)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全省戏曲进校园工作交流暨戏曲成果展演观摩活动”在洛阳和开封两地举行,其中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进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14所大中小学校受邀参加了现场展演。我校作为4所代表高校之一,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所取得的良好声誉和成绩。

此次参演节目《红——谁说女子不如男》是音乐舞蹈学院继《开元》《新木兰出征》后又一原创剧目,也是学院精心打造的以传统戏曲文化元素为核心,改良加工后适合当代校园文化传播的新作。节目以豫剧常派经典剧目《拷红》《白蛇传》《花木兰》主要人物特点为创作基础,结合服装、身段、唱腔,集中展示了豫剧常派艺术的审美特点。节目形式立足非专业学生的通识教育角度,通过红娘、白娘子的身段展示和花木兰经典唱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搭配结合,既有传统身段组合又有经典唱段演唱,又传承了经典神韵又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性,促进了校园戏曲艺术普及过程中的广泛传播,受到现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