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7 09:16 雷霄    (点击:)
[文章下载]

12月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金河校区传媒学院演播厅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发展,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的专业辅导员队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涵盖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模拟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的四个方面内容。

在案例分析、和模拟谈心谈话环节分别选取了高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典型问题,涉及人际交往、考试作弊、创新创业等各方面问题;理论宣讲环节涉及我国制度自信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多方面关于我国建设的新思想,旨在考察辅导员在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吃透精髓要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思想方面的能力。在比赛的各个环节,许多辅导员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

模拟谈心谈话现场

理论宣讲现场

理论宣讲现场

学生处处长王浩川分别对比赛的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环节以点带面的做出综合点评,指出在谈心谈话环节我校辅导员表达准确,逻辑清晰,贴近学生的实际想法;理论宣讲环节,各位辅导员平时要多注意积累,精准把握国家政策,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王浩川处长现场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传媒学院毛永明、特殊教育学院周改丽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张云霞、继续教育学院范梅鹤、特殊教育学院李静静荣获二等奖;化工食品学院史国轻、土木工程学院张慧、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王玉、外国语学院邵莉、信息工程学院张孟荣获三等奖;体育学院王宁涛、中德学院高歌、信息工程学院李欢欢、传媒学院刘雪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赵富星荣获优秀奖。特殊教育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李欣宣布了辅导员获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单位,对获奖的辅导员和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也对来自兄弟院校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三点感想。她说,一是我们都是追梦人:无奋斗,不青春,我们要在追求中国梦的路上奋勇向前,努力拼搏;二是我们都是引路人:每一名辅导员都是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我们都是同路人:辅导员的工作是一份既辛苦且幸福的工作,我们都是助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同路人。希望各位辅导员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做好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

李欣副校长宣布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是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设的目的,营造了辅导员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文/雷霄 图/关砚蓬)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