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河南省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培育学科中期检查自评会
2019-12-17 20:35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办研[2019]422号)的文件精神,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知行楼三3313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培育学科中期检查自评会。会议特邀郑州大学侯红卫教授、任保增教授和河南省化学研究所赵永德研究员三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评议。我校校长卢奎教授,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王琦教授及化工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应用化学学科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17183856.jpg

会议由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王琦主持,卢奎校长致辞。卢校长介绍了三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对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回顾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学科建设的特色,并强调自河南省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培育学科立项以来,为加强应用化学学科建设,致力学科突破,学校加大了政策支持和资金的投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卢校长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的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找准我校学科发展短板,为后期建设完善学科规划,调整学科布局,全面提升学科水平建言献策。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17183944.jpg

卢奎校长致辞

会上,应用化学重点学科负责人李玉玲博士对学科建设中期自评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从本学科中期建设基本情况、学科及学科方向带头人情况、优质资源建设完成情况、创新团队建设完成情况、人才培养建设完成情况、科研创新建设完成情况、学术交流与合作建设完成情况、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情况、存在问题和目标措施等十个方面对应用化学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17184058.jpg

李玉玲博士汇报学科建设情况

在评议环节,专家组成员分别对我校应用化学学科的中期自评报告和建设情况达成一致意见:一、该学科提供的建设情况表、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齐全、规范。二、该学科研究方向明确,学科队伍结构合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较为丰富的成果。三、对照建设目标,该学科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完成建设目标,但部分项目如高层次科技项目和奖励方面尚需加强。专家组提出两点建议:一、进一步聚焦学科方向,加强应用研究,多出高层次研究成果。二、增设“应用化学”本科专业,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

C:\Users\hp\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17190029.jpg

三位专家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教授向长期关心支持化工食品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导及社会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评审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争取在新一轮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李欣副校长深入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开展实验教学调研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