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 周春辉书记主持会议
2020-01-20 13:17 王运涛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有关事宜、2020年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后勤保障事宜、学校内设机构中层正职干部任前情况事宜、退伍军人走访慰问事宜等议题。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持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逐项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对象、环境、方式变化,鲜明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实践,把守正创新的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加快主力军挺进主战场步伐,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构建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要积极探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新途径新方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针对当代青年代际特点和时代特征,围绕如何做好新思想新理论宣讲工作,认真开展专题研究,积极撰写理论文章。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事宜。会议听取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的有关汇报。会议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期坚持下去,一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坚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进一步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制度,理论学习既要与考核相结合,坚持以考试考核促学习,又要与制度化的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促工作;三要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推动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四要坚持整改督导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提高解决问题的及时性、精准性、实效性上下更大功夫。

关于2020年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后勤保障事宜。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央视春晚保障工作组各小组一个多月来扎实工作和饱满热情,为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入住我校演员提供了周到贴心的后勤保障服务。会议强调,目前距离2020年央视春晚还有五天时间,越到最后越要提振精神,昂扬士气,抓实抓细,确保各项保障工作圆满收官。会议要求,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入住演员全部离校后,全体工作人员方可离开工作岗位。要走好“最后一公里”,做好食宿、医疗、生活、交通安保、志愿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要尽到“最后一分钟”职责,央视春晚入住演员离校后,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宿舍、食堂卫生保洁等相关后续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学生入校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于学校内设机构中层正职干部任前情况事宜。会议听取了学校内设机构中层正职干部任前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在开学前做好此项工作,为新学期学校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退伍军人走访慰问事宜。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有关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近期要在全面慰问的基础上,由校领导带队,做好对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革命战争和革命建设中具有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重点走访慰问工作。

会上,周书记就构建学校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对学校近期和长远发展起四梁八柱作用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党的领导制度和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周书记强调,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的深入和延续,学校要在两个方面下大力气取得实效。一是制度建设方面。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围绕党委会确定的完善评优评先机制、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全方位监察、培育建设特优专业等10个方面组建专题课题组,利用假期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形成初步框架,开学后党委会将适时听取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二是各学院要对现有专业进行全面评估,要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调研、论证、评估的基础上,于2月5日前针对每一个专业形成专题报告,明确提出加强、保留或逐步停办淘汰的意见,也可以在充分论证前提下提出创办新专业的意见,为学校全面优化专业建设提供依据。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议题。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甘勇、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参加会议。纪委、人事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退役军人
下一条:市委宣传部领导亲切慰问我校理论界离退休人才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