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研判新形势 采取新措施
2020-01-29 13:27 吕村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判新形势,采取新措施,安排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武汉考察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的作风,深入有效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全体领导小组同志要进一步关注疫情发展,随时做好疫情防控。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党委委员常峰、吕村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当前工作进行研判,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周书记强调,第一,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不得离开郑州;第二,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变化,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把突发而来的不利因素变为有利因素。要求教务处、学生处在以往公告的基础上,分别负责起草致全校教师、全校学生的公开信,宣传部负责在微信上推送。他说,公开信要强调全校师生务必提高政治认识,在“多难兴邦”的特殊时期,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原则,对师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提出明确要求;第三,密切加强排查,同时加强密切关注已排查出的经停武汉和与敏感人群有接触的人员,按“谁的职工谁监管”原则,学校各单位对特殊群体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按照市防控办最新要求,排查范围扩大到南阳、信阳、驻马店等疫情地区;第五,继续加大后勤、医疗、安保、财务等方面的保障工作。校医院加大必需物资筹备,做好消杀准备。保卫处进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财务处做好经费保障;第六,继续加强家属院的管理。金河校区周转房管理办公室、航海校区和龙子湖校区家委会,要逐户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不留死角,全面准确掌握数据信息;第七,宣传舆论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宣传部要及时分享告知官方正规渠道信息,有效引导舆论。信息技术中心协助管控好校园网络空间,严禁谣言在校内散播。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文/图 吕村)



上一条:周春辉书记到金河校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执行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议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