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第七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以必胜的信心打好这场战“疫”,全力以赴确保全校师生无一例确诊病例。
2020-02-08 09:25 吕村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2月7日下午,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第七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情况汇报。校长卢奎、副书记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上级要求和当前面临的任务对学校下一步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周书记指出,当前疫情依然严峻,总书记又专门发表了讲话,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依法治国、依法管控方面做了指示,要求完善法律制度,提高各地、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意识,对依法防控疫情作出了明确指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教育局、市委发的一系列有关疫情的新的动态新的指示,都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吃透里面的精神。同时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周书记希望,学校各基层单位,都要认真学习上级精神,提高认识。认识没有完全到位,反映过来的就是一些工作还不是太认真,包括一些数据的统计也不够准确;认识没有完全到位,工作就会有漏洞,冠状病毒就无孔不入,疫情最后怎么控制?周书记希望,大家对疫情的严峻性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只有认识到位,工作才能到位,杜绝敷衍了事,疫情才能得有效控制。

第二,进一步完善防控组织机制。在组织架构上,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级组织就是学校、院系、班级、辅导员。要做好辅导员这一级组织架构,要在辅导员这一级、班级建立管控,要求各个学院都要报,哪个班是谁负责,辅导员怎么发挥作用等。这个组织架构建立起来,现在要用,将来开学后也要用。周书记要求,把组织架构完善起来,各党总支一周至少开两次例会,研究学院的疫情贯彻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动态,以开视频会议等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精神的落实好。由李欣副校长负责,学生处拿出方案。纪委督导落实情况,把机制和组织进一步完善。

第三,进一步核实摸准情况。周书记说,为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一定要核实摸准老师和学生的情况,每位师生现在临时在哪?返郑州后长期住在哪?都要通过进一步核实信息了解清楚。在学校家属院住,还是在哪个社区、哪条路、哪栋楼,哪个门栋都要如实填报,才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把情况摸清是个很具体、长期性的工作,我们要有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第四,按照上级精神,各种方案、预案宜早不宜迟。制定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方案、联防联控工作制度等等,各种预案现在就要有。周书记要求,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南13号文件要求,由综合协调组牵头,就落实13号文拿出分工责任制,负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 “三方案九制度”的完善工作,各种方案和制度原则上2月15日前完成。

第五,防控物资后勤储备问题。周书记说,依据目前疫情拐点延长趋势,根据我校师生人数,按照宽备窄用的原则,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力量筹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必需物资。由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拿出前期准备后勤保障单子,由孙龙国副校长、李欣副校长负责把关。

第六,后勤服务保障人员问题。周书记说,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与师生接触密切,是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群体,后勤服务中心把一百多个后勤服务人员的情况搞清楚,保证开学需要的后勤服务人员够用。周书记要求,后勤服务中心要提前做好疫情未解除期间后勤人员不足、后勤人员管理等方面预案,保证好开学后师生的吃饭问题。

第七,加强督导检查。周书记说,督导的重点就是现在上报数字的准确性。纪委要做好监督责任,负责抽查二级学院上报的数据与职能部门上报的数据的一致性。一是督促大家把数据报准;二是督导大家把贯彻学校各级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第八,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周书记说,连日来,全校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积极为全国疫情阻击战作贡献。随着疫情战线拖长,大家难免会有不稳定情绪,对布置任务、排查等工作都会有负面情绪。大家对学校教工有负面情绪的情况要掌握准确,要有针对性地做心里疏导工作。周书记要求,一方面,宣传部要在政策、减压等方面进行普遍性的宣传,帮助大家以健康的心态度过这个长时间待在家中不能出门的疫情假期;另一方面,对已经暴露出来有情绪的人员,要采取重点分析,重点对待,不能因矛盾升级,发生与门卫冲突和发泄打架情况,避免出现因发生冲突受到法律制裁的事件。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要求,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进一步细化方案,守好阵地,以必胜的信心打好这场战“疫”,学校党委将全力以赴确保全校师生无一例确诊病例。

会议还研究以下事宜。

一是,关于“党员先锋队”和“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事宜。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关于“党员先锋队”工作安排和统战部关于组建“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工作汇报,同意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党员先锋队”人员;同意组建我校“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由统战部负责遴选队长,划分为2—3个分队,共同参与防控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关于师生返校事宜。经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有特殊情况的外地教师(非重点疫区)返回郑州,回郑人员严格按照郑州市及学校有关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从疫情严重地区的“三省五市”(湖北、广东、浙江、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返郑教师信息和2月8日前因各种原因不能返郑教师(标注原因)。会议强调,学生在收到学校的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一律不得提前到校。

三是,细化四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会议明确,苏炜副书记为金河校区责任人,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为责任单位;孙龙国副校长为航海校区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为责任单位;甘勇副校长为龙子湖校区责任人,开放教育学院为责任单位;李欣副校长为英才校区责任人,后勤服务中心为责任单位。航海校区、龙子湖校区有关合作单位,通过发函(通知)的形式告知其我校的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形成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上一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指导开学准备事宜
下一条:疫情当前,“我”在一线——学校第二批“党员先锋队”队员全部上岗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