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第八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2-12 09:15 吕村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2月11日上午,在英才校区A408会议室,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第八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校疫情防控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于开学时间事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会议研究决定,目前尚不具备开学条件,原定2月22日的开学时间继续延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外地教职工返郑事宜。会议根据郑州市13号公告精神,研究决定,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除湖北省外,原则上2月15日前需返郑,因特殊原因不能返郑者需说明情况。返郑人员要主动上报有关信息、遵守各级防控要求,人事处、各学院要全面掌握教职工的返郑时间、返郑交通方式、返郑后居住地等信息,并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人文关怀事宜。会议要求,学校防控工作各工作组、各单位,既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又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采取有效形式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过程中,要以人为本、不生搬硬套。在圆满完成防控任务的同时,体现出学校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出学校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

关于加强网络法治教育事宜。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识大体、顾大局,践行文明网络行为,打造网络晴朗空间;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严禁在微博、微信、贴吧等网络平台发表违法违纪、有违师德、有违公德的不当言论。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敢于同不良言行作斗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

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事宜。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负责好本单位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工程等结合起来,找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管控干预的效果,寻求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途径,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心理健康基础。

关于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事宜。宣传部汇报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的通知》精神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疫情推迟开学期间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工作方案》。会议研究决定:一是,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抓住当前利用“学习强国”办公和学习需求增长的契机,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在党员干部应入尽入基础上,做好全校师生的推广使用工作;二是,各学院党总支和各部门党支部鼓励和引导本单位党外教工积极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是,由苏炜副书记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强国”在学生中的推广事宜。原则上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基础,以团支部为单位,建立学习团队架构,力争实现全覆盖;四是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在家上学”“在家学慕课” “在家读书” “在家健身” “在家看电影”“在家听音乐”等系列专题;五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督促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工作,把学习引向深入。

关于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事宜。会议研究决定,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中建立执纪组。执纪组按照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监督检查全校范围疫情防控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违纪违规线索,对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规依纪依法查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教育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河南省教育系统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德恩同志学习等文件精神和郑州市有关防控要求。

会议还对“党员先锋队”和“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进一步科学发挥作用、开学前的教学安排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后,李欣副校长召集学校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就完善我校疫情防控“三方案九制度”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文/吕村 图/柴生高)

上一条: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杨晓秀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指导开学准备事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