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在线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视频会议
2020-02-17 17:56 周晓莉    (点击:)
[文章下载]

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结合我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步骤,我校将于2月17日开始网上教学。为确保网上教学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质量,2020年2月16日,我校通过视频的方式在线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教务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甘勇教授主持会议并对网上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甘勇在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执行“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以校长卢奎为组长、全部副校长为副组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甘勇为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学生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线上视频工作会议,制定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甘校长指出,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有序、可控,各教学单位要做到:(一)强化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指令和学校的总体要求,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网上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教学质量和水平。(二)把稳政治方向。加强对网络授课内容的监督,确保授课内容的正确。绝不允许出现危害国家安全和涉及疫情的不当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各院党政班子要负起责任,做好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三)督促责任的落实。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学校会对各学院进行督导,对开展好的要进行表彰,对效果差的会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在网上教学期间的经验和不足,教务处及时进行收集、分析,对好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对不足之处帮助改进、提高。确保网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有质量,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晓莉通报了近期网上教学工作情况并对网上教学工作安排进行的详细解读。我校网上教学工作已于2月10日开始,通识课开通了尔雅通识课和中国MOOC两个选课平台,2月10日开课,选课率(已选学生占应选学生比例)100%,校内自建线下通识课程本学期不再开通选课。其他课程(除实践课外)将于2月17日开始网上教学,教学方式优先推荐选用已建成的国家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在课程所属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此外,还可以采用自己熟悉的平台如雨课堂、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开展线上教学。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通报了学院网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各学院都制定了学院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并指导每位教师选好教学方式、制定备用方案等,确保教学平稳、有序。

上一条:周春辉书记、卢奎校长到四个校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时强调学校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各项安全防范管理要加强,各项工作要统筹考虑
下一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