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完善评优评先机制课题组”研讨推进会
2020-03-13 19:08 关砚蓬 唐海龙  学校办公室   (点击:)
[文章下载]

3月13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完善评优评先机制课题组”研讨推进会。谢霜云、李欣、常锋、冯锋、柴生高等参加研讨会。会上对近期总结梳理出的111项评优评先制度进行了分析研究,课题组围绕如何精简优化学校评优评先制度、如何对制度进行有效整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充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完善评优评先机制的具体工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313182134

一是,将评优评先制度划分为四类。第一类为上级下达的各项常态化评优评先工作,包括国家、省、市、区各级单位的表彰;第二类为校级常态化评优评先制度,主要包括在党建工作、行政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中具有代表性和综合性的表彰;第三类为部门常态化评优评先制度,主要包括在某个领域或某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的表彰;第四类为各级各类临时性评选与表彰。

二是,各单位要按照评优评先制度的四种类型,继续认真梳理研究,拿出新的整合方案。

第一类上级下达的各项常态化评优评先工作由奖项归口部门负责制定方案。

第二类校级综合性表彰中,党务工作方面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制定方案;行政工作和学生工作方面由归口部门制定方案,报主管校领导审核研究,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具有代表性的评优评先制度。

第三类部门常态化评优评先制度,由分管校领导召集会议,本着精简有效的原则,对现有制度进行整合优化,制定详细方案。

第四类临时性评优评先工作由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制定科学的评优评先制度。

各相关部门要在一周内拿出评优评先制度整合方案,于3月20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bwm@zzut.edu.cn。所有评优评先方案由学校党委统一研究。

会上,周书记强调,完善学校评优评先机制要继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各级评优评先制度的类型,将制度分级分类,同时要把各级制度融合在全校整体工作当中;二是要重点围绕党务工作、行政工作和学生工作方面制定相关制度,要向教、学一线倾斜;三是要体现出评优评先制度的科学性、代表性,严格评选标准,进一步突出和加强制度的导向性和实效性,将真正先进的个人和集体推选出来,做到精益求精、优中选优。(文/图 关砚蓬 唐海龙)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李莉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员
下一条: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第十四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