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到二级学院实地调研教师网格化管理及开学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2020-03-17 22:28 吕村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3月17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到经济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就加强教师队伍网格化管理、开学前学院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会在经济贸易学院1107会议室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317214117

三个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本学院教师队伍目前状况、教师队伍网格化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法、班导师发挥的良好作用、开学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开学后防疫物资保障情况以及毕业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教师网上教学、室内环境消杀等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317213918

周书记对三个学院教师队伍、学生管理、四级网格的作用以及开学前工作准备的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周书记说,开学的条件主要是两项,一个是人,一个是物。人就是教师队伍,要全员到位,做到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精神状态能够满足教学的各项要求;物就是正常教学工作应有的一些必备条件,包括教学的设备。周书记指出,目前三个学院基本上都达到了开学应有的必备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317214125

关于学校今后和当前的工作。周书记强调,第一,要坚定“四个自信”,突出抓好教学主业,实事求是开展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教书育人的质量。周书记指出,坚定信心来自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周书记要求,在特殊疫情时期,大规模地上网课,大家一定要一边开展教学工作,一边善于总结发现好的经验来推广运用,保证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周书记希望大家要满怀仁爱之心,关心教职工,关心学生,及时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要有针对性地保证大家整体的身心健康,多做心理疏导工作。

第二,关于大家提出来的问题。一是,公共场所的消杀,由学校负责在开学前统一进行。个别的洗手液、消毒的物品,各学院也可以自行筹备,以备应急;二是,公共场所的管理原则上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哪栋楼是哪个学院负责的,就由哪个学院负责到底。按照网格化管理的原则,责任到人;三是,关于部分学生在外租赁房子的管理问题,学校将统一研究管理办法;四是,关于教学督导问题,针对大家反映疫情期间,网课教学学生没有教材,老师需要影印、传输、拷贝东西来充实PPT等问题。周书记要求,在这种情况下,督导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去督导。对于能够在疫情结束正式开学后安排布置的工作,原则上目前不要安排;要本着科学的态度,在共同把好教学质量关前提下,能够放到正式开学后开展的工作就往后放,尽量不要在这个时候给教师造成一种过多的负担。我们要想办法保证网课教学质量,把影响网课质量的不利因素减到最低。比如,保证学生上课率、作业怎么布置、讨论怎么组织等都要精心设计;五是,关于实习实训的问题,下半年做好两手准备。既要有的放矢地联系好实习实训基地,又要做好下半年无法正常开展实习实训教学课程的预案;六是,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党委工作重中之重。学校层面要专题研究,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与郑州市工信委、中小企业局、高新区、经开区等有关部门、企业的对接,积极开辟就业门路。二级学院要积极作为,针对学科专业和郑州市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有的放矢地采取一些措施。

周书记强调,在任何情况下,学校的主基调不变,立德树人的主业不变,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抓实抓细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进而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副校长甘勇,党委委员常锋、吕村一起参加调研。(文/图 吕村)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卢奎校长检查指导公共课在线教学、查看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