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25 16:19 吕村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3月25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教育部46号令,专题研究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细则。

校领导卢奎、苏炜、甘勇、李欣出席会议,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宣传部长吕村就我校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细则的汇报。

校领导卢奎、苏炜、甘勇、李欣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对实施细则提出了完善意见;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逐一提出了落实建议。

会议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关键在抓好教育部46号令的落实。结合我校实际,周书记明确提出七个方面落实要求:第一,科学统筹规划。由人事处负责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纳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第二,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由宣传部牵头,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做好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研水平;第三,思政课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46号令具体比例要求,由人事处负责拿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制订具体建设方案,确保两年内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第四,做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训。由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参与,拿出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第五,做好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定。由人事处牵头,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按照教育部46号令要求,拿出对我们学校思政课专业队伍职称评定的相关意见;第六,保障到位。由宣传部牵头,国资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落实,积极为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创造条件;第七,规范对思政课教师考核管理评价。由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参加,针对思政课教师的管理评价制定操作性强的考核细则,比如,如何表彰、如何惩戒、如何退出等制定具体方案。

会议指出,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细则整个落实主要包括总规划、建设、培训、考核、保障等以上七个方面,这七个抓好了,学校对教育部46号令也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到位了。针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工作,周书记要求,学校建立专门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任组长,就思政课课程教学研究,如何在国家思政课大纲前提下结合学校教书育人实际,把思政课讲好,定期限出成果,课程教学要与发表文章、科研项目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3+7”工作机制以专题会议推进专题工作的效能,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相关部门针对上述七项要求制订的一系列子方案,要提交下次专题会议研究。

上一条:我校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校校企合作单位向我校捐赠口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