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03-25 21:34 张长江  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3月25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出席仪式,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和2019级团支部书记共220余名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及第一次培训。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收看了我校第18期青马班纪录片,一个个认真学习的镜头,一幅幅热烈讨论的画面,在回顾上期培训班学习风采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新一届学员的学习热情。

党委副书记苏炜作开班致辞

苏炜副书记作开班致辞。他希望青马班学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苏书记还列举了抗疫战斗中涌现出的一大批90后和00后的事迹,勉励青年学生要把灾难当教材,努力向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和科学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期青马班开展了第一次培训,全体学员一起收看由中央电视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制作的特别节目——《两地书》(第一、二、七集)。收看过纪录片,校团委书记孙江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从“不弃、忘我、乐观”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赢得同学们的阵阵“云掌声”。

团委书记孙江虹分享学习心得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直播平台写下自己的感悟。校学生会的赵原同学说:“非常有幸能参加青马班培训,学校把中国抗疫故事搬到空中课堂,我们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把困难当磨砺,与祖国共成长。”特殊教育学院的马敏同学激动的说:“苏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受益匪浅,灾难本身就是一部教材,我们要学习逆行者们的拼搏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与时代重任的青年。”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杨维妙同学畅想道:“雾霾消散,霁云将至,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学员感悟截图

学员感悟照片

我校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在疫情特殊时期,校团委精心设计培训形式和内容,一改往年传统的培训模式,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一是课程体系上,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以线上理论学习分享和线下交流拓展体验两种形式开展,设计十余个专题,通过理论学习、论坛分享、研讨辩论、参观考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理论联系实践。二是培训形式上,以线上直播为主,辅以讨论、交流、分享等线上互动,增强学员的参与感和学习的互动性,提高培训效果。三是管理体制上,为方便疫情期间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团委对全体学员进行分班管理,并设立了7个临时团支部,每个团支部30人左右,设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人,负责组织本支部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文/图:张长江)

认真收看直播的团干部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就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会议
下一条: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