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惠济区庆祝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12-02 15:00 史国轻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吴明生部长和苏炜副书记共同为“残疾人工作共建单位”揭牌

今年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由郑州市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主办的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善行惠济谱新篇”为主题的惠济区庆祝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我校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吴霄、康复部部长吴明生,我校党委副书记苏炜,惠济区残联理事长常新丽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河南省残联康复部部长吴明生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苏炜共同为“残疾人工作共建单位”进行揭牌。

苏炜副书记致辞

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每年举办纪念“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维护残疾人的尊严,保障残疾人的权利,为残疾人谋取福祉,增加残疾人融入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时的成就感。

惠济区残联理事长常新丽致辞

苏炜副书记致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惠济区庆祝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残疾人朋友莅临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苏书记介绍了我校长期以来在帮助残疾人事业中积极开展的工作,对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创办聋人高等教育学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自今年5月和惠济区残联共同启动“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后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人、更多的群体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列,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努力形成“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

惠济区残联理事长常新丽介绍了惠济区残联一年来残疾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配套设施投入情况,重点介绍了为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实施的“‘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由222名志愿者先后在惠济区八个镇、办结对79个“善行惠济·爱心家庭”,残联也积极推进惠济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有效实施,满足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的生活需求,使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残疾人幸福指数日益增高。

苏炜副书记为“助残先进单位”获得者颁奖

在活动中,先后对“自强模范”“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优秀协会工作者”“助残先进单位”“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优秀助残志愿者”进行表彰。“自强模范”代表李森、“优秀协会工作者”代表刘国典、残疾人家属代表汲彩凤、“优秀助残志愿者”代表孙翠英先后发言。郑州超业针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超为惠济区残联捐赠《郑州晚报》订报卡120份。

活动现场

河南省残联康复部部长吴明生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炜共同为惠济区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残疾人工作共建单位”揭牌。

活动现场

在之后进行的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汇演中,来自河南省生命之魂残疾人艺术团、郑州精灵梦皮影艺术团、惠济区残疾人艺术团等残疾人文艺团体以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协,河南工程学院青协等高校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表演了舞蹈、戏曲、歌曲、手语舞、情景剧、皮影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现了助残志愿者的风采。

精彩的文艺演出

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建伟、张艳丽,我校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龙、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铭、王燕,校团委副书记陈洁,郑州超业针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超、黄河风景名胜区砖雕室主任张存士、惠济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吕雪芹、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岳亚非、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郑州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的媒体支持。(文/史国轻 图/蔡明)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第二次集中培训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