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教师艺术实践晚会
2019-05-17 17:38 任璐  音乐舞蹈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6日晚,我校在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举办 “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教师艺术实践晚会。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甘勇,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和我校 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舞蹈《绽放》激昂欢快的舞步中拉开了帷幕。回味着电影中经典的音乐插曲《敖包相会》《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仿佛把我们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峥嵘年代。《红旗飘飘》唱响了全场。钢琴独奏《我的祖国》宽广的音乐主题,勾勒出了伟大祖国的宏伟画卷。古典舞《海棠依旧》中行云流水般的的舞步和婀娜的舞姿,令观众意犹未尽。小提琴与古筝的合奏《渔舟唱晚》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民乐在国际上的多元化呈现。

常派唱腔再传弟子李金玲教授为我们表演了豫剧清唱《破洪州》选段;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曹永谦教授带来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赛马》,悠扬辽阔的旋律和快速娴熟的跳弓与技法,呈现出他精湛的技艺。两位前辈一直以来,一丝不苟地向青年学生传承着民族艺术,是青年教师的榜样。中国好民歌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多彩文化,豪放夹带细腻的陕北民歌《五哥放羊》、富有豪爽的山东人气质的民歌《包楞调》、温婉的浙江民歌《采茶舞曲》、爽朗山西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余音袅袅不绝于耳。钢琴四手联弹《贝加尔湖畔》《送我一枝玫瑰花》,优美清澈的旋律再次感染了我们的灵魂。最后一个节目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院师生同台,倾情演唱,表达了我们对美丽郑工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舞蹈《绽放》  表演者:张涤新及2017级舞蹈专业学生

歌曲联唱  表演者:徐大公 孙惠丽 于海涛 方璐 刘伊萌

小提琴与古筝合奏《渔舟唱晚》  表演者:康铮 刘金博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指挥、钢琴伴奏:杨柳青 单簧管:刘戈 小提琴:康铮  表演者:全体教师

回味经典,歌唱祖国,大力发展我校艺术教育品牌“民族艺术传校园”,争做新时代优秀传承人!

修德敏学,笃行拓新,做合格郑工人,共建美丽郑工!(文/任璐 图/蔡明 校报记者团)

上一条:卢奎校长赴结对帮扶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校长卢奎深入班级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