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雷霄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

六月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物勃发。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校又一届毕业生告别母校,壮歌远行。6月12日上午,学校2019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金河校区敏学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和各部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2019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1988级化工专业毕业生、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增利参加毕业典礼并致辞。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

典礼开始前,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团委组织拍摄的毕业专题片《暖》在师生的期待中精彩首映。此部专题片以感恩父母为主题,以大学生毕业为契机,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周书记主持典礼

卢校长致辞

卢校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上午9时,2019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代表学校作《别时青春半 奋斗正当时》致辞。卢校长在讲话中抚今忆昔,与毕业生们共同回顾了母校三年来在国家飞速发展背景下取得的众多可喜成绩和我校师生用行动践行郑工精神带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并深情表达了对广大师生、家长的敬意和感谢。在2019届学生临别之际,卢校长作为老师和长者,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满怀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远大理想,立鸿鹄之志。二是要敢于担当责任,肩负时代使命。卢校长指出,作为风华正茂的新青年,应紧随新时代命脉,顺应新时代潮流,培养创新思维,实践创新行动,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苦练本领技能,勇于创新创造。卢校长引用华为自主创新的案例勉励同学们要要继续学习,苦练本领,增强创新意识,勇敢地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四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常怀感恩之心。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卢校长寄语同学们,郑工,永远是你们的温暖港湾!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永远是你们的家!不管是毕业十年、二十年,还是三十年、五十年,当你们回母校寻找青春的足迹时,我都会在这里等着你们,并默默祝福你们!

苏炜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谢霜云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校友代表杨增利先生发言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黄继海副教授发言

2019届毕业生代表、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播音与主持专业陈志溪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恩师最诚挚的谢意和感恩之情。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黄继海副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毕业寄语。校友代表杨增利先生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人生经历和目前从事的主要工作,并以一个校友的身份与众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十六个字的感悟,即“仰望星空、学而不已、脚踏实地、永不言弃”。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宣读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和学校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表彰文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谢霜云宣读学校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文件和 2019年学生综合能力考试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向恩师献花

学生向老师献上鲜花,深情拥抱,笑容与泪水交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典礼在现场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感恩祖国,感恩社会,常怀感恩之心,是母校给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上的最后一课!2019届的毕业生走入校门时面带青涩,三年后走出校门后踌躇满志、慷慨激昂,愿你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文/雷霄 图/蔡明 韩燕飞 校报记者团)

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