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天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王运涛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

10月16日是我校建校39周年校庆之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第三天的集中学习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主题进行。上午,全体副县级及以上干部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下午在英才校区体育馆集体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教职工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携班子成员同大家一起,上午在珍贵史料前驻足沉思,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下午在红色旋律中思绪激荡,重温历史,展望未来。

周春辉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大厅党旗前,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以载梦启航、寻梦浴血、为梦奠基、追梦扬帆和筑梦新时代5大篇章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展。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大家置身于战争年代先烈们英勇奋战、投身报国的场景中,大家时时驻足凝视,时时讨论交流,时时感叹钦佩。

下午,在英才校区体育馆内,周书记在合唱比赛前热情致辞。他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重视历史的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才能更知初心使命。借此活动,大家可以重温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回首建校39年的岁月如歌,在歌声中汲取精神滋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合唱比赛

伴随着《我宣誓》《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的精彩演唱,大家被带回了“红星闪闪亮”的激情岁月中。

活动结束后,不少干部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传承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讲好“四个故事”,在干事创业中奋勇担当,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