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合唱比赛精彩上演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在校庆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在英才校区体育馆开赛。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及学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观看了比赛。13个代表队参赛、3000余人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唱,共同祝愿学校美好明天。

在一片如潮的掌声中,周春辉书记上台致辞。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今天又是我们建校39周年校庆的日子,39年来,在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也迎来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各项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周书记说,今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举办意义更加非凡,借此活动,大家可以重温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回首建校39年的岁月如歌,在歌声中汲取精神滋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周书记致辞

合唱节目

“河之南,国之央,青云志,聚同窗……修德,敏学,德才兼备成伟业;笃行,拓新,振衣千仞行无疆……”歌声振奋激昂,全场激情高涨,唱出了郑州工程学院人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的远大理想,奋斗之志和奉献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我宣誓》《国家》《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等歌曲经大家激情朗诵,放声歌唱;深情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深深热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由我校离退休教师精彩演绎的舞蹈《祝福祖国 》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颁奖

伴随着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热情高涨,师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歌声、欢呼声连成一个声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经评委认真评判,最终音乐舞蹈学院、机关一支部、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特殊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文化遗产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化工食品学院、体育学院代表队;管理学院、基础科学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机关六支部代表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机关二、三、四、五支部代表队;图书馆代表队;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开放教育学院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校庆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非常重视,及时部署,精心组织。学校里浓浓的校庆氛围感染着师生。各单位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组织合唱比赛排练,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师生组织参观校史馆,学习校史,了解校情。师生表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爱国、爱校的情感,提振了精神,今后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发展新局面。(文/王燕 图/蔡明 赵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