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运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全校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苏炜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周春辉书记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此,省委提出了“四要”的贯彻意见: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研究谋划上下功夫;三要是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市委明确了四个方面的贯彻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好各项制度安排、制度要求;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按照省委、市委学习贯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周书记部署了我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周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注定是我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在“四个自信”的基础上,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经验教训,擘画了国家治理体系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逐步走向成熟、我们国家逐步走向现代化过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二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基于对过去70年来伟大成就的经验总结,全会提炼出来了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十三个优势,与之相呼应,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突出强调了制度建设。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单位,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具体到我们学校,要根据学校发展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定性与前瞻性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做好相关规章制度的废止、修订、建立工作。制定制度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抓落实。周书记要求,要把学校各项制度的梳理、修订、完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目标,力争在年底前做完,确保明年用更加规范的制度来指导学校各项工作。要围绕课程思政如何贯彻、本科教学怎样加强等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新探索,不断提高大学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早日完成。

最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周书记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周书记强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一要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写好“三对照”发言材料;二要继续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红色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等相关专题学习;三要持续抓好落实中央精神,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必将成为我们今后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创新学校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学校发展。(文/王运涛 图:蔡 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