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3+7”工作机制推进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运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3+7”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分别听取了发展规划委员会近期工作计划、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运行情况和综合管理委员会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主要工作。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卢奎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李欣出席会议。三个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周春辉书记充分肯定了三个委员会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就进一步加强三个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职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卢奎校长和孙龙国副校长、李欣副校长分别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建议。

加强发展规划工作是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前提。周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发展规划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引领作用。一要摸清“家底”,通过开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检查,掌握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尚未完成任务的工作进度,确保明年底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二要吃透政策,通过系统深入地研究相关教育政策,广泛调研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尽早着手谋划筹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订工作;三要科学规划,规划是轨道,描绘的是学校的“成长坐标”,勾勒的是学校的“发展蓝图”,要结合本科教学评估指标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同二级学院发展规划、专项事业发展规划无缝衔接,最大限度实现科学规划引领学校科学发展的目标。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对于新型本科院校至关重要。周书记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办好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关键。一要在深入研究相关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向市里争取人才政策支持,努力拓宽紧缺人才引进的通道;二要坚持外引与内培并重,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瞄准学校发展需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数量和质量的稳步增长;三要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与专业素养提升并重,下大功夫完善师资培训体系,整体提升学校教师立德树人的综合能力;四要坚持制订制度与执行制度并重,一项制度的出台要慎重,而制度一旦出台就要狠抓落实,求实求效促工作。

加强综合管理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基础。周书记强调,综合管理要突出精细化,目标精细化,制度精细化,工作精细化,督察精细化。一要加强完善综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构成,要将各学院纳入进来,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二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通过精细化管理,在学校现有物质基础条件基础上发挥出最大效能;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校园信息化建设,通过强化制度执行力,提升学校互联水平和数据共享能力,切实提高各项管理工作效率。(文/王运涛 图:蔡 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