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拉开序幕

来源:学生处 作者:吕雯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区三阶四,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拉开了序幕,来自16个学院的66名基层辅导员参加比赛。

在大赛笔试现场,副校长李欣讲话指出:一是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是辅导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全国高校教育大会上、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座谈会上都有关于辅导员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我校一直以来来都很重视辅导员工作,并把辅导员工作作为我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治经济待遇、职称评审等方面学校党委和行政都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三是要求各位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在工作岗位中发挥自身优势。最后,副校长李欣强调,此次大赛是展示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是我校辅导员交流学习的重要机会,大家要加强交流,以赛促学习,以赛促工作。并预祝大家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历时一个月时间,涵盖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模拟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的四个方面内容。大赛的举行将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也为我校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提供保证。

李欣副校长校长在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笔试现场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