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卢奎校长一行赴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交流参访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柴生高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

11月7日至8日,卢奎校长带领行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评估督导处负责同志赴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交流参访。

江汉大学张幸平校长对卢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江汉大学毛卉副校长介绍了武汉市对学校发展的政策支持举措;介绍了江汉大学作为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市属综合大学以创新驱动,以责任担纲,深度融入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助力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情况。随后,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卢校长感谢同仁们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他表示两校管理体制相近、办学历程相似,钦佩江汉大学取得巨大成就,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后,在毛卉副校长陪同下,卢校长一行参观了江汉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流学科科研平台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江汉大学在凝练学科特色、构建研究平台、注重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武汉工程大学,张彦铎副校长主持了交流座谈会。武汉工程大学王存文校长热烈欢迎卢校长一行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历程。王校长讲到,近几年来,武汉工程大学采取教育和社会服务“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狠抓本科生教学质量,全部专业在一本招生;另一方面加强科研力度,提出基础研究上层次、应用研究上规模,教育对准产业、人才链对准产业链。学校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学科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新“工科”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相关情况。卢校长感谢王校长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卢校长表示武汉工程大学教风严谨、学风扎实,学校与行业、企业结合紧密,在新“工科”建设方面走在同类高校前列,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随后,双方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期间,卢校长还拜访了武汉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