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卢奎校长为我校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蔡明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4日晚,校长卢奎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来自我校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四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思政课由党委委员吕村主持。

卢校长的报告纵横捭阖、生动有趣。他首先从新中国十大成就和五大圆梦工程谈起,不但介绍了“两弹一星”“辽宁舰”“量子通讯”等诸多辉煌成就,更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生动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生活巨变,并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深刻诠释了70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历史启示。

卢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剖析透彻。他说,7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创造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主要得益于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当前,最重要的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将民族复兴大业持续推向前进。

卢校长强调,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世界上的一切奇迹都是奋斗的结果、创新的结果。我们要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不断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努力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用青春的汗水和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卢校长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思想深刻,兼具高度、深度和温度,特别是他长者的睿智和学者的见识,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文/图 蔡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