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惠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健到国基生活区调研协调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工作 明确指出落实属地管理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惠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健,副区长郭剑峰到国基生活区调研解决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工作。

迎宾路办事处主要领导,我校孙龙国副校长及校园建设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国基生活园区主要负责人、郑州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中,焦部长、郭区长认真查看了国基生活区每个角落,并详细了解国基生活区厨师健康安全、供餐方式、就餐方式,宿舍工作中的卫生打扫、消杀、维护、管理等各方面情况及我校学生住宿情况等。

焦部长指出,第一,学校和国基配合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由迎宾路办事处为主,惠济区教育局配合。现场明确了迎宾路办事处、我校和国基生活区具体对接负责人员,负责解决疫情期间联防联控问题;焦部长明确属地管理一定要落实。国基企业负主体责任,迎宾路办事处牵头负责,代表惠济区政府具体协调,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学生开学的疫情管控工作做好,不出纰漏。

第二,按照市政府20号通告、20号文要求和郭剑峰副区长要求的应急方案、管控方案、消杀方案等各种方案,国基生活区负责人按照要求尽快拿出落实方案,严格要求企业、个人要有承诺书,生活区内工作人员来自三省五市的要实行先隔离。生活区内除开业两个大超市保证学生生活必需物资外,其余商店一律不准开业。焦部长要求,国基生活区参照我校制定的“三方案九制度”,按照办事处的要求,制定出国基生活区各种方案,奔着一切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能落实的就落实,不能落实的国基公司要给办事处解释清楚原因。焦部长说,疫情还在动态发展,方案必须按要求提前做好有备无患,将来在落实的过程中若存在各种细节的问题,要过河搭桥、上山搭车,啥事都要有办法解决。

第三,消杀工作要提前。焦部长说,国基生活园区人员集中,由国基公司负责做好消杀工作,迎宾路办事处按照要求做好监督、安排专业人员指导消杀。

第四,学生来后的管理问题。焦部长指出,国基安排的宿管员不专业对学生也不认识。奔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学校要发挥对学生的管理作用。特别是发挥好辅导员的作用,要利用好班级群、微信群、各种群做好安全防范教育等各项工作。焦部长强调,国基公司、学校双方要具体协商好,在疫情特殊情况期间学校要派人到国基配合宿管员管理学生的进进出出工作,避免宿管员对学生不熟悉认识度不高,一旦出现问题造成混乱。在特殊时期加强学生管理这个措施必须上。焦部长要求,国基配合学校提前做的学生管理方案要有条理、有准备,要详实可落实。比如,如果说学校3月1号开学了,国基公司还啥都没有,那就手足无措,忙中出乱。

迎宾路办事处主任代表办事处向孙龙国副校长和国基公司生活园区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保证按照上级精神和焦部长要求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讲任何价钱,坚决不会推诿,共同把活干好。

调研协调结束后,我校孙龙国副校长又对我校一些具体情况做了安排。(文图/吕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