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人事处 作者:王民川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

1月7日,我校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108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仪式。培训班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李欣向新入职教师致欢迎辞,人事处程小艺老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

周书记为新入职人员做培训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是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应用型本科”建设目标和学校“三步走”战略,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按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结合新入职教师成长要求及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的一次常规性培训。

开班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作了《抓住机遇,深度融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发展征程》的报告。周书记用亲和的互动提问方式开场,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对话交流,就对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必要性、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学校存在的问题、高等教育的认识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国家、省、市的发展规划,就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导新入职教师明确学校“一二三四”工程的中长期发展思想和“三步走”发展战略。

周书记与新入职教师互动

周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愿望和责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二是要有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有路径和方法,养成终身学习,时时学习的习惯,向书本学习,向学生学习,向工作实践学习;四是要善于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善于团结营造和谐的团队精神,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发展的需要。周书记的讲话给初为人师者指明了方向,使大家认清了发展大势,坚定了决心,树立了信心。最后,周书记又以长者的身份对大家进行了“嘱托”,认真把握人生新的起点,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共同创造和谐发展环境,抓住机遇,深度融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发展征程。

新入职教师宣誓

按照培训议程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回首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进一步激发了新入职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文/王民川 图/刘芳 张翔博)

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