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校企合作处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我校与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甘勇,教务处长周晓莉、校企合作处长刘晓安、管理学院院长郭琰,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华轩及该公司高管,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白小江、副会长何广周、王栋滨、执行会长张肖洁、财务总监姚晖、秘书长周华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2004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郭华轩对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核心竞争力及未来企业规划作了详细情况介绍。目前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在国内其他省市有六家控股子公司,员工400多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最专业的标准气体、特种气体研发生产企业之一。随着公司快速、高质量的发展,公司迫切需要产品升级、研发、管理、营销等方面的高素质人才,期望通过与母校签订产教融合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甘勇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科特色。他表示,高校与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为此,双方要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推动师生专业实践教育和研究活动开展,发挥好高校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产教融合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校与上海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建立联动机制,本着互惠互利共赢原则,要多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在产业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促进校企融合发展。建立“产教融合基地”是双方校企合作的第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根据企业需求,针对关键技术进行项目攻关及新产品研发,最大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真正合作共赢。甘校长在讲话中称赞上海校友会做事高效,在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就能够促成校企合作的成果。本次学校与伟创标准气体分析技术有限公司的协议签订是上海校友会成立以后,促成的第一个校企合作项目,也是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体现,希望在母校的支持下,上海校友会越办越好!

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白小江代表校友发言,白会长介绍了上海校友会成立和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上海校友会成立于2020年11月28日,今后将有计划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持续推动优秀校友走访及校友企业的座谈交流,增强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更好促进校企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母校的办学、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签约仪式上,甘勇副校长,郭华轩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进行了产教融合基地的签约和揭牌。

签约仪式后,副校长甘勇一行到企业生产车间参观考察并与企业进行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