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2 18:32 吕村  宣传部
[文章下载]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作动员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教育部、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主持。

周春辉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有序、扎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正确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周书记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党自我革命、不断进步这三个必然要求,结合几代郑工人恪守教育初心,与学校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艰苦奋斗的创业,深刻揭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以实现教育初心的角度,把握好党史教育的重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面向党员干部和青年大学生等重点对象,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从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上做实做细,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从推动学校发展的角度,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结合学校实际,注重方式创新,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要将“为师生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开新局”贯穿活动全过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卢校长作总结讲话,就扎实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周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按照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起来,以学习推动工作,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干部,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文/吕村 图/刘芳)

上一条:我校和上海有机所召开中科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和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会暨博士后联合培养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参与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课题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