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芳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出席会议。会议由苏炜副书记主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1年党建暨组织工作会议、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等5个专项工作会议同时套开。

周春辉书记讲话

卢奎校长传达上级党的建设工作有关精神

苏炜副书记主持会议

周书记作《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强调,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为我们做好和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周书记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学习促进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毛泽东同志讲过,监督是最大的爱护。要突出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日常监督力度;要紧盯“关键少数”,把领导干部作为监督的重点;要抓住“重要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进行监督;要管住“绝大多数”,深化用好“四种形态”;要狠抓纪律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建设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为关键,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为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支撑。要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振兴,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唱响主旋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立心;要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为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聚势赋能;要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旋律,为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放歌立言;要培养新时代青年主力军,为党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启智育人;要把握壮大舆论强势主基调,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聚焦新阶段新任务新担当,持续强化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五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夯实思想基础,着力筑牢命运共同体和学校发展共同体意识。要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组织保障、条件保障;要加强统战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政治引领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参加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周书记讲到,“四十不惑”,去年学校简朴而隆重地举行了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要认真梳理总结办校40多年来的经验和教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的建设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一二三四”工程,重点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十四五”规划开局、航空港新校区建设等具体工作,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以优秀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财务处、工会、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代表二级单位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报编辑部、国际教育学院、传媒学院代表二级单位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经济贸易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代表二级单位递交校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和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保证书。

递交责任书

全校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总支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