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1年“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者培训暨惠济区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化工食品学院 作者:孙向阳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广大助残志愿者服务水平,培养志愿者与残疾人沟通交流技巧,并为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及其家属提供就业创业指导。4月10日上午,由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者培训暨惠济区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金河校区综合楼104隆重举行。

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广东财大创业管理班创业导师高鹏,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校青年志愿者,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环手爱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郑州财经学院艺起益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2021年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自3月20日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启动以来得到了上述参与团队的大力支持,现已招募390名助残志愿者,重组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八个镇办分队,组建195个“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将入户为195名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主要提供“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服务内容,辅助提供“运动功能训练、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节日慰问、户外出游、健康义诊”等服务内容。

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主管连祥工详细介绍了具体服务内容及入户服务话术,并表示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在于,为重度残疾居家托养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减轻居家托养对象监护人负担,为大学生德育教育搭建有益的桥梁。广东财大创业管理班创业导师高鹏分享了《惠济区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项目》,并且阐述了:什么是公益,做工益,需要爱心,需要耐心,更需要坚持。化工食品学院志愿者代表李向航详细讲解了入户服务时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翟嘉鑫说:关爱残疾人,不是口头上的一句关爱,而是用行动去扞卫他们的人格。良心使然,道义使然,责任使然。让我们向渴望平等的残疾孩子献出友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扶助他们回归主流,走和社会。为最终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而奋斗。

特殊教育学院志愿者代表张田雨说:作为助残志愿者的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让扶助弱者、服务他人的行为在平凡中见伟大,从细微处现真情。

助残志愿者集体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助残志愿者,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计报酬,尽己所能,为帮助残疾人而奉献爱心和力量!

活动最后,参会的各志愿者服务队签订《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志愿服务协议,标志着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者培训暨惠济区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项目正式启动。(文/图:孙向阳)


关闭